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围巾

*洛基加入复联

*收到配图了https://sukie47.lofter.com/post/43d5d8_11f390ae

感谢小可爱 @阿喵47 !大天使!



托尼走进来,一眼就看到正对门口坐着的洛基。“哇哦,你今天——”托尼惊奇地打量着他,“——为什么穿成这样?”

洛基挑眉看着他:“你为什么没有穿你的盔甲呢,铁人?”

“这可不一样。那是战斗服,我没必要在平时穿它。”

“显而易见,现在没有在战斗中。”洛基扬起下巴,“我以为这里并没有规定平时的装束,除非你们无聊到昨晚连夜增加了这一条。”

“好吧,你不想说就算了。” 托尼耸肩。

背后传来脚步声,洛基直起身,视线越过他看向门口,片刻后重新靠回沙发上。娜塔莎走了过来,班纳在她身边。娜塔莎看到了洛基,惊讶地打量着他。

“你看上去非常棒。”她赞叹地说。

洛基眨了眨眼:“我很荣幸。”他抿着嘴,露出一个微笑。

托尼看到班纳的表情,知道自己也差不了太多。他几乎是惊吓地看着洛基。他没有穿西装、风衣或是衬衫那些他平时一直穿的衣服,而是穿了一件毛衣——托尼猜应该是圆领的——甚至颜色也不是他一贯的黑灰为主的暗色,而是干净的浅色。托尼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的脖子看,那里围了一条黑白相间的围巾,花纹简单但是很漂亮,它在洛基的脖子上绕了几圈,剩下一点尾巴从肩头垂下。他的腿上摊开着一本书。这样的打扮让他看起来竟然有些——哦天呐。托尼没有办法把那些词和邪神联系在一起,哪怕只是想想。

“你看起来就像是——”班纳努力搜索合适的词,“——年轻人?刚刚毕业的那种。说是大学生也可以。”

洛基有些好奇地看他:“大学生?”

“我们的二十岁左右,换算成你们的话——”托尼顿了顿, “等等,和你现在好像差不多?”他诧异地看着洛基。

洛基没有理会他,而是直起身向门口望去,片刻后又倒回沙发上,看起来有点失望。史蒂夫走了进来,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:“你们怎么都站在这?”他转头看到了洛基,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“哇哦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你的围巾不错。”

“谢谢。”洛基又笑了,这次是个非常明显的笑容,碧绿的眼睛闪闪发亮,看起来非常高兴。他甚至向史蒂夫友好地点了点头。然后他又低下头,一圈圈缠绕的围巾堆在他胸口,他的小半张脸都埋在里面,看起来安静又乖巧。但是托尼注意到洛基并没有在阅读。他的书一直摊开在同一页,视线落在自己的胸口,手指快要把书页的一角揉烂了。

这绝对不对劲,托尼可以肯定。天知道他这是怎么了?索尔应该——

托尼突然想到了什么,看向其他人:“索尔呢?”

“早上就出门了吧。”班纳说,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“按理说应该快回来了。”

像是印证这句话一样,门口传来脚步声。洛基一下子坐起来,目光灼灼地向外望,然后很快若无其事地低下头。索尔出现在门口,抬手打着招呼:“嘿,你们都在这。我错过什么了吗?”

“我们正在猜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托尼简单地说。

不过索尔没有在意这个,他完全被洛基吸引住了,神情惊喜:“嘿,弟弟,你这样看上去棒极了!”

洛基动作优雅地合上书放到一边,抬起头看着他:“我想,我对自己搭配的品味还是有些自信的。”

“你戴了它。”索尔雀跃地说,笑容异常灿烂,“我给你的时候,你看起来很不喜欢它。”

“我现在也没有喜欢它。”洛基下意识地抬手整理了一下围巾,“只是这件衣服领口太大,脖子有点冷。”

索尔弯下腰,担心地握住他的左手,“你的手有点凉。” 索尔直起身,拉了他一把,“回房间看书吧,那里比较暖和。”

洛基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,另一只手拿起书。索尔摸了摸洛基拿书的右手,微微皱眉。他匆匆地向其他人点头致意,然后牵着他弟弟离开了。

班纳看着他们匆匆离去,满脸疑惑:“神也会怕冷吗?”

托尼翻了个白眼:“得了吧,这里的温度足够穿短袖。我只好奇他围了围巾热不热。”

“我认识那条围巾。”娜塔莎突然说,“索尔拿着它来找我,问我看上去怎么样。”

所有人见鬼似的看着她。

“我并没有感到惊讶。”史蒂夫犹豫着说,“这令我很惊讶。”

“我觉得我可能猜到了。” 托尼短促地笑了一声,“说实在的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

起名废选择放弃治疗

一个梗卡了三天,痛苦

就非常希望自己会画画

感谢小可爱 @不枝生 

评论(35)

热度(4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