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烙印(下)

*为了完整没有拆,比上长很多



“不。”

“为什么?这是最好的办法了。”

“我不会给任何人品评烙印的机会。”洛基抬起下巴,看着索尔苦恼地试图说服他,他哥哥脸上的神情实在有趣得很。但无论如何,他是不会把自己的烙印展示出来供人议论的。绝不。

索尔叹了口气:“哦洛基,拜托了,不这样做他们就不会相信你,那样你就不能留下——”

“那你呢?”洛基打断,“你相信吗?”

“我相信你会和我在一起。”索尔真诚道。

洛基和他的哥哥对视片刻,在这过于灼热的视线下不适地偏开头,“那就够了。我不需要他们信任我。”

“但是我需要。我希望你能被他们信任,洛基。”索尔认真地说,“这样你才能留在地球,留在我身边。我需要你。我们都需要你。”

洛基感到耳根微微发热。索尔似乎本能地知道怎么让他无法拒绝。他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,用施恩般的语气道: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看在阿斯加德的份上——作为救世主,我勉强同意回答你那些中庭朋友的提问。不过——”他阻止了索尔过早的欢呼,“——只能提三个问题。”

索尔为洛基的松口而高兴不已,但又有些犹豫:“但是,三个问题可能不够他们做出判断。”

洛基不为所动:“那就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了。”

————

当洛基跟在索尔身后走进房间时,等待着的复仇者们齐齐抬头看了过来,神情防备。洛基反而笑了,态度自然地打招呼,仿佛是前来做客的朋友。

“我们同意你的要求,只提三个问题。”托尼说,“但是开始之前,我们需要实际验证一下,确定它是怎么产生的。”

洛基毫不意外,“当然。”他伸出手指,对旁边桌子上的杯子比划了一下,杯子一下炸成碎片。复仇者们瞬间做出反应,史蒂夫防御性地举起了盾牌,娜塔莎举着枪对准洛基,托尼伸手准备召唤铁甲,每个人都警惕地看着洛基。

索尔上前一步,挡在中间,举着手试图让他们冷静下来:“嘿,朋友们,别这样。冷静——”他回头警告地看一眼洛基,示意他做出解释。

洛基自顾自抬手,西装外套消失了,里面是短袖。他抬起两条手臂,转动着露出上面的烙印:“我在试图向你们展示。”

史蒂夫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手臂:“你的烙印——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这么少,是吗?”洛基得意地笑了,好像他一直等着向谁说起这个,“谎言会造成烙印,但隐瞒、误导和言辞模糊不会。像这样——”

“我没有打碎杯子。”洛基说道。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停顿片刻后,他又说:“我没有破坏杯子。”他的手臂上瞬间多出了一道伤痕,“看见了?——我是用魔法破坏的杯子。”烙印消失了,就好像它从未出现过。

“哇哦。”托尼咋舌,饶有兴趣地看着那块皮肤。“真是神奇。”

洛基看着他们,“所以,有什么想法?”

“如果是这样,我们希望可以增加条件。对我们的每个提问,必须做出正面回答,不能拒绝或者含糊不清。”史蒂夫说。

“另外,如果过程中产生烙印,必须继续回答,直到没有烙印出现,或者我们能够得到结论。”娜塔莎补充。

条件不算苛刻,但是没有留下钻空子的机会。虽然有些顾虑,但洛基不是为了隐瞒和哄骗才来的,所以他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,既然我们达成一致,接下来就可以开始了。”史蒂夫说,“第一个问题。索尔告诉了我们萨卡星和阿斯加德发生的事,你在偷飞船的时候再次背叛了他,但是随后又赶到阿斯加德帮助他。那么,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?”

狡猾的提问。洛基意识到他必须回答两件事,为什么背叛索尔和为什么帮助他,而这恰好是他不那么情愿坦白的。这些中庭人比他预计的难应付,他原本猜测对方会问有没有侵略意图之类的问题。但无论如何他必须回答这个。

“我做事的原因是因为我想。”洛基谨慎地说,“我不想让索尔成功,所以背叛他。不想让他一个人拯救阿斯加德,所以回去。”

“这不是正面回答。”托尼提醒,“你得说明为什么不想。”

洛基抿起唇,他看向索尔,索尔正担忧地注视着他,在对视时鼓励地向他点点头。洛基撇开视线,不情愿道:“海拉很强。”

“嘿,这也不——”托尼忍不住抗议,但娜塔莎抬手阻止了他。她看着洛基,试探道:“所以,你这么做是因为担心索尔?”

“——什么?当然不!”洛基下意识地飞快否认,但同时他的右臂上出现一道无法错认的烙印。洛基低下头死死盯着它,看上去要是手边有匕首,他会毫不犹豫把那里剜下来。他知道所有人都盯着他,尤其是他的哥哥,但洛基拒绝看他们任何一个。

他开始后悔答应这件愚蠢的事了。

“咳,”史蒂夫有些尴尬,“虽然——呃,出现了烙印,”他含糊地说,试图避免刺激到洛基,“但那不是——不能算——第一个问题,所以,呃,我们继续?”复仇者们没有反对,而洛基仍然没有抬头。史蒂夫清了清嗓子:“好吧。那么第二个问题,在发生了上次那些事后,你不会不知道我们的态度,但你还是来到了地球,并且想要留下,甚至为此答应向我们证明自己——为什么?”

洛基确信这些人一定讨论了很久才选定这些问题。他飞快思考,斟酌着慢慢道:“我本人对中庭毫无兴趣,只是跟着索尔来到这里。”

“正面回答。”史蒂夫提醒,“为什么要跟着他?”

洛基恼火地瞪向他,难道这还不够吗?他已经说了不会对这里做什么了。但是史蒂夫仍然看着他,其他人也是。洛基避开他哥哥的视线,再次开口时试图表现得自然,但失败了。“我想跟着他。”洛基的语气听起来像我想杀了他。

这仍然是个模糊的回答。娜塔莎再次提问:“所以,你不愿意离开索尔,是吗?”

“闭嘴!中庭人,不要妄想揣测我!”洛基咬着牙,狠狠瞪着娜塔莎,但是他没敢说反驳或否定的话,他害怕手臂上出现什么不该出现的。洛基知道他们一定发现了这一点,但是没有人指出来,所有人默契地保持了沉默。洛基余光看见他哥哥似乎想和他说话,但他拒绝看向他。

他真的不该来的。洛基现在只想这一切马上结束。“最后一个。”他瞪着史蒂夫。后者刚要说话,却被娜塔莎了拦下来。洛基警惕地看向她,预感到下一个问题不会愉快。

“如果索尔面临危险,”娜塔莎谨慎地说,观察洛基的反应,“你愿意为他付出多大的代价?”

洛基快要维持不住表面的冷静了。他咬着牙,吐出一个词:“一切。”单词滚过舌尖,灼伤了他的银舌头。没有烙印出现,而他不确定这让他感到更放松或是更恼火。

索尔瞪大眼睛,他伸出手想安抚他的兄弟:“洛基——”而洛基飞快抬头,瞪了索尔一眼,转身的同时消失了。

索尔看起来无奈又紧张,他结结巴巴地转向他的朋友们:“噢,我——我去找他。我先走了。”他转身急匆匆地往外走,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回头问道:“那么,洛基他——可以吗?我是说,他通过了吗?这个——呃,测试?”

“噢,当然。”史蒂夫仿佛突然惊醒,他看了看同伴,见他们没有反对,便安抚地看向索尔,“他通过了。洛基可以留在地球。”

“太好了,感谢你们!”索尔感激地说完,然后转身一刻不停地走了。

房间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好一会儿,托尼忍不住开口:“所以我们需要为他弟弟准备一个单独的房间吗?我是说,Friday告诉我他们这几天都一起住在索尔那——”

所有人都惊恐地看着托尼。

“天哪托尼!”班纳呻吟着打断,“拜托了,别说这个。”

“好吧,好吧。”托尼妥协地举起双手,用所有人能听到的声音喃喃自语,“亚历山大和赫菲斯提安*。棒极了。”

“他们是养兄弟,如果这能让你们好受些的话。”娜塔莎冷静地说。但这并没有让他们的脸色好上多少。

“得了吧伙计们,我以为这一直很明显了。”托尼叹了口气,拍拍手,“现在——也许有谁想来点儿啤酒?”



*亚历山大大帝和赫菲斯提安,历史上著名的同性情侣。赫菲斯提安一直辅佐亚历山大,外交才能和处理内政的能力尤其出色。

基妹被迫坦白的梗真的贼喜欢嘿嘿嘿,满脑子花式逼供梗
番外完结

评论(27)

热度(54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