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学舌

*洛基加入复联

“这就是你之前提到的那位,最近在照顾的伙伴吗?”娜塔莎颇为欣赏地看着洛基手臂上的鸟,语气真诚地赞叹,“他可真漂亮。”

“谢谢。”洛基露出一个微笑,骄傲地抬高胳膊,“这是穆林(Munin),以后有机会可以让你们见见海基(Hugin),也是个漂亮的小伙子。过去一直是父亲在照看他们,最近他一直待在我这儿。”

“这是乌鸦吧。”托尼饶有兴趣地打量着,“你们神域也会养宠物吗?”

“注意措辞。”洛基抬高下巴,傲然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们当然会,但穆林和海基可不是那种用来逗趣和打发时间的玩物。他们的能力超乎你的想象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他们能查探各种情报,然后报告给众神之父。”洛基认真地整理出能够准确表达的描述,“他们就是众神之父的眼。”

“这倒是和神话中说的有些相似,奥丁的两只神鸦。”班纳若有所思,神情惊奇地重新审视着那只奇异的生物。

“没错,里面说的就是他们。” 索尔了然地笑了起来,“虽然那些神话大部分都是胡说八道,对他们俩的描述倒是还算准确。”

“听起来像某种侦察机。”托尼怀疑地挑眉,听起来半信半疑。

洛基发出不满的哼声,显然被托尼的质疑冒犯了。索尔及时把手放在他的肩头,安抚地拍了拍他,同时向托尼投去一个不赞同的眼神,后者妥协地抬起手,“好吧,抱歉。我只是有些不太能想象。”

“我也不能”史蒂夫诚实地表达着疑惑,神情好奇,“他们要怎么传达信息呢?他们会说话吗?”

“我见过父亲和他们交流的场景,不过我也不太清楚那是怎么做到的。”索尔有些抱歉地摊手,询问地看向洛基,“也许是某种魔法?”

“或许吧。众神之父总有你们无法想象的能力,也许不需要魔法也可以做到。”洛基漫不经心地抬起手,手指在乌鸦颈间柔软的羽毛中轻轻揉弄,“说话自然可以,不过并不是靠这个交流的。而且事实上,没几个人真的听到过,毕竟原本也没几个人能接触到他们。”

“连你们也没有?”

“我没有。”索尔摇摇头,“我和他们接触的次数不多。”

“事实上我也没有。”洛基状似遗憾地耸肩,“他会倾听,并且我能确定他听得懂,但是从来没有开口说出任何一个单词。”

“但你刚刚还说他会。”

“因为我确定他可以,即使我没有听到过。”

“好吧,我们为什么不试试看呢。”托尼建议道。他倾身凑近,抬起手打招呼:“嘿,你好?”而神鸦只是歪了歪头,转动眼睛看着他。

“他们只会传达自己的见闻。”洛基嘲笑地看着他,“你那样是没有用的,蠢货。”

神鸦偏头看向洛基,拍了拍翅膀,突然张开了嘴:“蠢货!”

“哇哦。”托尼不平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这次就可以?”

“我记得,穆林是记忆的意思。”班纳迟疑道,“也许他会说的只有被记住的内容,也就是被反复重复过的东西。”

“好吧。”托尼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,“我想我能理解他为什么会说这个词了。”

神鸦转头看着他们,然后偏过头看着洛基,拍了拍翅膀:“索尔!索尔!”

“呃?”索尔吓了一跳似的睁大了眼,转头看向洛基,脸上露出些欣喜的神色来,“他在喊我吗?”

“闭嘴,蠢货。”洛基低着头不知道在警告哪一个,声音听起来有些懊恼。索尔听话地闭嘴了,脸上带着令人恼火的笑意。神鸦偏头看着他们,抖了抖羽毛,又叫了起来:“索尔!蠢货!蠢货!”

“啊哈。”托尼幸灾乐祸地笑了,“我真是一点也不意外。”

洛基放松了下来,抬头对索尔露出一个惯有的坏笑:“多聪明啊,不是吗?”

“的确很聪明。”娜塔莎忍不住笑了,抱歉地看向索尔。索尔窘迫地挠了挠脖子,“洛基——”他看着洛基故作无辜的神情,露出一个无奈又习惯的笑。

“好孩子,你还会什么?”托尼饶有兴致地试图伸手逗弄,被洛基挡开了。洛基责怪地瞪了他一眼:“别这么叫他,他的年纪比你们大得多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托尼妥协地举起手,偏头和神鸦对视,“所以你还学会了什么?嗯?不会只有这两个词吧。”

“蠢货!白痴!笨蛋!”神鸦开口叫道,“索尔!白痴!索尔!”

索尔的笑容逐渐僵硬,欲言又止地看着洛基和他手臂上的鸟,转头求助似的看向身边的朋友们,可惜他们都在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出声。最后只能悻悻地收回手摸了摸鼻子,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“离开!”神鸦突然叫道,“索尔!离开!”索尔诧异地看向洛基,后者明显一愣,脸上少有地露出了紧张的神情。他看了索尔一眼,低下头安抚地抚摸神鸦的羽毛,试图阻止他说出更多。其他人面面相觑,托尼扫了一眼房间,暗自担心起这些东西被毁掉需要多久才能重新弄好。

“BACK!BACK!”新的词汇冒了出来,神鸦扑打着翅膀,仿佛还原说话者的焦躁,“MISS!BACK!MISS!BACK!BACK!”

后背?小姐?托尼困惑地皱起眉,这听起来像是什么警示,提醒某位女士小心后背什么的,但是这说不通——

洛基和索尔的神情让他更加困惑了:索尔不知怎么的突然振奋了起来,脸上带着灿烂到犯傻的笑容,快乐的气息都要溢出来了。而洛基正瞪着他手臂上的神鸦,看起来像是想伸手捏住他的嘴。

“洛基——”索尔伸手搭上洛基的肩膀,洛基狠狠瞪了他一眼,挣了一下但没能摆脱他的手,“对不起,我下次不会离开那么久了。”索尔看着他的眼睛,语气诚恳地承诺道。

“我不在乎!”洛基咬着牙说,低头对神鸦发出恐吓般的嘘声。神鸦抖了抖羽毛,安静了下来。洛基抬起头,抿着唇扫了他们一眼,语气生硬地宣布道:“我带他回去。他该休息了。”他没有理会索尔想要说话的意图,转身甩下他搭在肩上的手,飞快地离开了。索尔对其他人抱歉地示意,然后迅速跟了上去,脸上仍然带着压不住的笑意。

好吧,他早就猜到会是这样。托尼和同伴们对视一眼,耸了耸肩。他现在好像明白那两个词的意思了。



找到考试时候的码半篇,时隔多日终于补完了

闲下来就懒得码字(ノД`)

最近大概需要复健,感谢小可爱们(*๓´╰╯`๓)♡

评论(22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