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意外惊吓

*洛基加入复联


当他的小发明告一段落的时候,托尼终于想到离开实验室,补充一些食物和水。他从料理台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看到洛基仍然坐在沙发上,膝盖上摊开一本书,安静地看着。托尼记得早上的时候,他就已经这样坐在这里了。

“你一直都在看书吗?”托尼忍不住好奇地问。

洛基嗯了一声,听起来心情不错,“它们非常棒。我很喜欢。”他难得直接地表达出肯定之意。

“一直在看同一本?”

“不是。”洛基把书掩上,露出封面精致的题目,“我早上看完了李尔王,这本是麦克白。”

“那还不错。”托尼扫了一眼周围,“索尔没有和你一起?”

“他到隔壁去了。他不喜欢这些。”

“可以理解,我想我猜到了。”托尼耸肩,“不过你的确应该会喜欢这些。它们都是经典,你的眼光不错。”

“这些语言实在非常美。”洛基露出一个纯粹赞赏的微笑,“阿斯加德很少有这样的作品,那里不看重这方面。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些,中庭在这方面的创造力棒极了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托尼因为他难得坦诚的欣赏而有些意外,“那顺便给你推荐一下王尔德。你一定会喜欢他的莎乐美。”

“谢谢。我之后会去看的。”

洛基友好地对他点头,然后低头准备继续看书。托尼刚把水杯举到嘴边,就突然响起一声称得上是惨叫的大喊,他的手剧烈地一抖,半杯水都倒在了胸口。

“该死。”托尼喃喃地咒骂,手忙脚乱地放下杯子,胡乱擦拭身上的水渍。他还以为终于能和邪神友好交流一次,可惜两分钟不到就又遭遇这个。托尼恼火地看向沙发,准备给洛基一个瞪视,然后在他开口嘲笑之前先说话。但是当他视线落在洛基身上的时候,准备好的话顿时吐不出口了——洛基整个人向后靠在沙发背上,全身紧绷,绿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看上去简直是惊恐,看起来是真的被吓到了,而不是故意发出叫喊。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膝盖上的书,托尼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发现封面上趴着一只奇怪的甲虫。

哇哦。

托尼诧异地看着他,迟疑地开口: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为什么这里会有虫?!”洛基崩溃地开口,看上去像是想把膝盖上的东西扔掉,但又舍不得伤到书,“它不应该出现在这儿!”

“可能是有人从外面不小心带进来的吧。”托尼说,“上次娜特在茶几上也发现一只。这种虫还挺常见的。”

洛基一眨不眨地瞪着它,眼睛里开始聚起水汽,嘴唇抿到发白。那只虫开始动了,从封面的中间爬到边缘,试探着向洛基靠近。洛基惊恐地用力向后靠去,嗓音拔高了一度:“索尔——”

托尼怀疑整层楼都能听到他崩溃的声音,显然索尔也听见了,他听到脚步声飞快地靠近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索尔急匆匆地冲进来,担忧地走向洛基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把它弄掉!”

洛基尖着嗓子说,指尖抵着书的边缘把它推向索尔的方向。索尔疑惑地向下看,看到了那只丑陋的甲虫。“快点!”洛基崩溃地催促,因为甲虫又开始爬了。他的眼圈已经开始泛红,恨不得把自己陷进沙发垫里。

“好吧,好吧。”索尔应道,从他的膝盖上捡起书,抬手就要拍。“不要弄在书上!”洛基急忙提醒。索尔顿了顿,动作换成了把它捉下来,抽了几张纸包好以后扔进了垃圾桶,然后对洛基安抚地笑了笑:“好了。”

洛基终于放松了下来,慢慢地重新坐直。他皱着眉,嫌弃地看着索尔递过来的书:“脏了。”索尔四下望了望,看到了托尼:“嘿,托尼,这儿有清洁的东西吗?”

托尼眨眨眼,指了一下方向:“没记错的话,那里有一些消毒液和酒精棉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索尔弯腰翻找了一会,拿出了一盒酒精棉和一小瓶消毒液。他在洛基身边坐下,把书放在桌角,先用消毒液清理了自己的手,然后取出酒精棉,捡起书开始擦拭封面。他反复擦了几遍,把正反面和边缘都仔仔细细地清理过,用掉好几块酒精棉,然后才重新递给洛基。“现在好了吧?”

洛基看着他,慢慢伸手接过了,看起来还是有些抵触。索尔安慰地拍拍他:“别怕,只是一只虫子。”

“我不害怕虫子。”洛基恼羞成怒地瞪着他,“但是它不该出现在这里。我只是没有想到。”

“好吧,抱歉。”索尔顺从地道歉,“我知道你不怕它们。我也很惊讶这里会有虫。”

洛基模糊地哼了一声,看起来勉强满意了。索尔笑了笑,微微倾身,洛基迅速地拉住他,然后马上松开了手。“你要去哪?”他问道,听起来就像随口一提。

索尔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。“我哪也不去。”他说道,重新向后靠回了沙发上,“我有点无聊,想在这待一会儿。”他安抚地把手放在洛基的肩膀上。

洛基瞟了他一眼。“随便你。”他咕哝道,把书重新在膝盖上摊开到刚刚的位置,继续看了起来。索尔向他靠近了一些,手臂从他脖颈后穿过,揽住另一边肩头。洛基调整了一下姿势,自然地靠到他肩膀上,身体放松了下来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麦克白。”

“那是讲什么的?”

“我可以讲给你听,前提是你听的懂。”

“我尽量。”

洛基发出一声哼笑,把书翻回开头,“我不指望你真的可以。”

托尼翻了个白眼,喝完了剩下的半杯水,“我还是把水壶带到实验室去好了。”他喃喃地嘀咕着,拿起了水壶。




本来想赶最后一天没赶上,就当为了元旦写的吧🌚

元旦快乐💞

来源亲身经历,晚上看视频的时候一低头一只虫,吓到崩溃飙泪

感恩隔壁救命的小伙伴

评论(52)

热度(5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