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战斗日常

*洛基加入复联



说真的,托尼都要开始怀念他以前的敌人们了。就算斯坦背叛他算计他,还抢走反应堆让他差点死掉;汉默为了与他作对,甚至愚蠢到找万科帮忙,毁了整个展览会场;基里安建立起组织进行大范围的恐怖活动,还绑架了小辣椒——这些曾经让他九死一生的事,以前的托尼会为此抱怨,但是现在,说句心里话,他真希望自己还过着面对那些事的日子。不管怎么样,至少那时候他的对手还都是人类。而不是现在这样——

托尼用力摆脱桎梏他手臂的敌人,手掌贴到对方面部轰出一炮——说是敌人,但恐怕称呼为敌对生物更为合适,那奇怪的长相和结构,还有手里奇异又异常危险的武器,都不是地球上应该见到的。而只要一抬头,就能看到空中缓缓旋转的漩涡和中央的通道,同样的生物正在源源不断地落下来,加入已经混乱不堪的战场。

——而不是现在这样,时不时就对上鬼知道哪个地方来的外星生物。

“你们那里都怎么样了?”史蒂夫用力把盾扔出去,趁它砸倒敌人的间隙迅速地扫视全局,混乱的场面让他很难看到每个人的情况。除了浩克和索尔,前者巨大的体型和破坏力让人很难忽视,而后者的雷电之力很容易就能指明位置。此时他们看起来是情况最好的,浩克咆哮着砸飞了一片又一片敌人,索尔早就用他的雷电早就把周边清空了,正在向传送门靠近,试图找到摧毁它的办法。

“他们太多了!”托尼大吼道,敏捷地转身挡下背后的偷袭,一个掌心炮把对方轰了出去,“我的天,到底有多少?我怎么觉得数量还变多了。”

“他们简直无穷无尽。”娜塔莎微喘着说,“再这样下去,我们迟早会先一步耗尽体力。”

“这见鬼的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托尼恼火地说,“还是说现在来地球已经成为某种时尚了吗?”

“不要低估你们吸引麻烦的能力,中庭的这一方面面是我见过最强的。”通讯器里响起洛基戏谑的声音。

“这难道不是你开的头吗?”托尼反唇相讥,不小心被背后的攻击冲击得一个踉跄。

“你们看起来不太好。”托尼耳边传来洛基轻快的声音,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托尼转身打出一发掌心炮,百忙之中抽空大喊:“你不是应该在协助疏散群众吗?”

“疏散进行得怎么样?”耳机里传出史蒂夫关心的询问。

“我不指望你们明白魔法的方便之处,普通的空间转移并不需要那么久。”洛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带着一贯的从容。托尼迅速扫视,看到洛基在不远处的地方,手里握着不知从哪变出来的匕首,正动作优雅又干净利落地把匕首插进对手的胸口。

“你们的动作比我想象的慢多了,而且效率也及其底下。”洛基拔出插在敌人胸口的匕首,游刃有余地在手上翻了个花。他转身掷出匕首,将背后的偷袭者钉在斑驳破损的残垣上,抬手掀起一片冰雪,尖锐的冰刺穿透了冲过来的敌人。他手掌一翻,匕首又回到了他的手里,“以防万一真的没人注意到,我们现在应该先破坏传送门。”

“显而易见。前提是我们当中有人能靠近那里。”托尼挖苦道。

“索尔已经过去了,我刚刚看到过他。”史蒂夫说道,“我现在看不到他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耳机里传出洛基难以置信的声音,与此同时,传送门下方的位置爆发出一团耀眼的电光。通讯器里传来一声咒骂,托尼感受到旁边传来的打斗声突然激烈,然后又迅速平静下来。他转头,洛基已经不在原地了,从刚才的位置向传送门的方向,途中的生物被简单粗暴地被冰锥穿透或是被大块的冰冻住,清出了一条直指传送门下方的路。尽头处能看到索尔的红披风,洛基已经出现在他身边,两个人配合默契地清除着周边的敌人。

“Now!”索尔大吼着向蜂拥而来的敌人冲去,在接近时高高跃起,手中汇聚出雷电之力。洛基手上爆发出魔法的光,击倒他们的同时结出冰柱。索尔一脚踏碎冰柱,借力再次跃起,在与传送门最为接近的至高点,用尽全力送出了手中的雷电——

轰————

爆炸产生的气浪把所有人都掀翻出去。

托尼狼狈地站起来,掀开面罩,周围的入侵生物因为失去动力来源倒了一地。他向爆炸的方向走去,四下望着,看到队友们聚拢过来:“嘿,你们都还好吗?”

“如果有提前预警的话会更好一些。”娜塔莎拢了拢凌乱的头发。

“呃,抱歉。”索尔歉意地说。

“但是这样快得多了,不是吗?”洛基无辜地说。

“看起来似乎是解决了。”史蒂夫环顾四周,松了口气,放下举着盾牌的手臂,“谢天谢地。但我还是希望以后我们能提前有个计划。”

“但是机会难得。”索尔耸肩,“而且我没办法告诉你们。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戴通讯器。”托尼看向洛基,“你就不能教教他吗?”

“非常遗憾,我已经尝试过了。”

索尔看着洛基,想对他示好地笑笑,却不小心牵扯到面部的伤口,顿时嘶地吸了一口气,露出一个扭曲的表情。洛基皱起眉,伸手握住索尔的胳膊,索尔顺从地抬起手臂,任由他仔细地检查起上面的伤痕。

“你下次可以再冲得猛一点,干脆不用回来了。”洛基嘲讽道,指尖闪烁起魔法的光芒,他的手指在伤处抚过,伤口便纷纷愈合起来。

“我知道你会来的。”索尔理所当然地说。洛基抬头瞪了他一眼,手指在伤处用力一按,看着索尔疼得一个激灵,然后才冷哼一声,低下头继续治疗。

检查完两条手臂后,洛基抬起头,“低头。”他命令道。索尔低下头,让洛基能看清自己脸上的伤势。洛基眉头紧皱,手指小心地在他脸上描画,从他流血的眉稍和颧骨拂过,最后落到他磕破的嘴角。索尔抓住他的手,偏头轻吻了一下他的手指,露出一个微笑:“谢了。”

洛基哼了一声,抽回手,转头看到站在旁边的几人,“怎么,要在这里开庆功会吗?”他挑眉看着他们,“我建议你们先回去收拾一下。你们看起来糟透了。如果不介意,我先走一步。这里实在让人难以忍受。”洛基说道,伸手抓住索尔的手臂,然后在又一次的光芒闪烁后一起消失了。

“他就这样走了?”托尼难以置信地瞪大眼,“他都不看看我们吗?我觉得我才是需要治疗的那一个。”

“那些伤口还没有他自己捅的深。”班纳说道,终于意识到自己还半裸上身。他摇摇头,抖开手里拿了好久的衣服穿了起来。

“无论如何,至少这次结果还不错。”史蒂夫环顾四周的混乱,“呃,至少没有人员伤亡。”

“拜托了各位,我们能回去再说吗?” 娜塔莎忍不住道,“至少有一点洛基说得没错,这里的确糟透了。”




放弃思考名字后突然轻松🌚

三天内要考三门也是很恐怖了

有人想点梗吗,最近好无聊不知道该写什么了(点了不一定会写🌚

评论(15)

热度(4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