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Colour Crash

*灵魂伴侣,Colour Crash

“你看!”

索尔得意地转身,披风在背后扬起漂亮的弧度。他用一个别扭的姿势费力地别过头,兴奋地注视自己的弟弟:“母亲给我的,她说很适合我。怎么样?”

“非常漂亮。”洛基真心实意地赞叹道,“的确很适合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索尔把身体转回来,露出一个灿烂到傻气的笑,“我觉得它的颜色一定非常鲜艳,不过它已经非常鲜艳了。应该会更鲜艳。”他抚摸着披风,若有所思,“也许颜色会更浓?我想象不出来,不过一定非常漂亮。你知道鲜艳是什么样的吗?”

洛基摇摇头,看起来同样好奇:“我不知道,我没有找到能做到的魔法。但是一定会非常适合你的。我确信。”他认真地点头,好像这样就能成真一样。

“我真希望那一刻早点到来。”索尔看着他,明亮的蓝眼睛亮闪闪的:“我想知道你的眼睛是什么颜色。一定非常漂亮。”

洛基眨眨眼,难得感到有些不好意思。他不自然地别过头:“别说傻话。”

索尔嘿嘿地笑了,没有错过洛基发红的耳尖。

那不是他们第一次谈到色击的事,也不是最后一次。

少年时期总是会对这件事产生各种幻想。他们曾经无数次一起讨论,猜测自己的色击会在什么时候发生,想象各种东西原本的颜色会是什么样子,憧憬着看到一切原本色彩的那一天。色击之前的世界是暗淡的,不论什么颜色都像罩了一层灰——除了金色,那是唯一不会受此影响的颜色,这也是为什么整个阿斯加德都钟爱着金色。黑色自然也不受影响,但是它很少被当成一种颜色。当然这都是弗利嘉告诉他们的,她把洛基抱在自己的膝盖上,而索尔趴在她椅子的扶手上,他们一起听她描述世界的色彩缤纷。他们会好奇地提出各种问题,而弗利嘉会一一耐心回答。然后他们会为了自己的看法争起来,索尔会爬到弗利嘉的膝盖上,两个人互相试图把对方挤下去。弗利嘉笑吟吟地看着他们打闹,确保他们不会真的跌下去,然后等待他们闹够了安静下来,两个人依偎在一起,靠在她身上,听她继续讲述被打断的内容。

但是在色击到来之前,他们并不会知道这些的差别。事实上他们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色调,但难免会向往它们真正的样子。索尔很难想象一些东西——比如他的披风——在色击发生后会是什么样子的,因为它现在看起来已经非常鲜艳了。他渴望见到他们真正的色彩,但他最想知道的是洛基眼睛的颜色。索尔见过很多镶嵌宝石的装饰品,但是最上等的宝石看起来都没有洛基的眼睛明亮。他相信洛基的眼睛会比任何宝石都漂亮。

鉴于色击的发生需要满足两个条件——遇到了相伴一生的命定之人,并且内心意识到自己的爱意——他们想象的故事总是离不开浪漫的邂逅和爱情。这么说或许并不准确,因为索尔对浪漫的意识极度匮乏,而洛基极少发表自己的看法。所以通常情况下,索尔会天马行空地想象与自己命定之人的故事,然后洛基会因为他太过离谱的想象咯咯发笑。于是索尔会更加兴致高昂地编造,直到洛基因为笑得太厉害倒进他的怀里,然后索尔会抱住他,两个人玩闹着滚成一团,又或者只是抱着洛基直到他慢慢平复下来。

“也许她根本不是我们这些国度的人。”索尔说道,手指卷着一缕洛基的头发,后者靠在他怀里,刚从一阵剧烈的笑中平复下来。

“你刚刚说过这个了。”洛基在他胸口动了动,身体向下滑了一截,这样他就可以仰着脸看到索尔,“你说的根本不是华纳海姆的女孩。你只是在把霍根想象成女孩子。”他说着又笑了起来,身体又向下滑了一截,枕到了索尔的腿上。

“不不,这次不一样。我是说,万一她在这些国度之外——不是阿斯加德、华纳海姆或者亚尔夫海姆之类的,而是——比如说,中庭呢?”

洛基皱起鼻子,绿眼睛仍然因为刚刚的笑闪烁着水光:“你是认真的吗?那种地方?”

索尔耸耸肩:“也许呢?毕竟没有证据说过这不可能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说道,注意力集中在洛基嘴角的笑意和明亮的眼睛,“无论如何,总不会比约顿海姆糟糕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洛基做了个不以为然的表情,“他们的寿命有多久?两百年?一百年?反正很短就是了。 然后你就要度过几千年的孤单时光——”他假装害怕地缩起脖子,夸张地感叹,“天呐,真可怕。”

索尔笑了起来,“怎么会呢,我还有你不是吗?”

洛基脸颊泛起红色,强装出生气的样子:“哦,所以这时候你就想到我了。”

“我一直都想着你。”索尔不假思索地说,低头看着洛基。

“骗子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洛基瞪着眼和他对视,然后忍不住又笑了。他侧过身,把脸埋在索尔肚子上,黑色的头发里露出红色的耳尖,声音模模糊糊的:“我可都记住了。你最好不要骗我。”

索尔抬手梳理他散落在自己腿上的头发,露出一个微笑:“当然。”

“不要告诉我是因为那个中庭女人!”洛基咆哮道,眼眶发红,碧绿的眼睛浸透了泪水。

索尔握着妙尔尼尔,一言不发。

“哦,还真的是。”洛基咬牙切齿,泪水终于夺眶而出,“也许在这一切之后,我应该亲自拜访一下她——”

索尔大吼着扑了过去,洛基反应敏捷地回击。索尔控制着力道,以免造成真正的伤害,事实上他仍然怀疑这里面存在某些误会,并不想和自己的兄弟动手。但洛基看起来气疯了,这让他招架起来十分困难。

好吧。索尔咬着牙想,看起来只能先打完这一场,解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,然后他们需要好好地谈一谈——

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洛基从彩虹桥坠落。

索尔的大脑一片空白,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在嘶吼。

他失去了洛基。

知道洛基在地球制造混乱时,索尔最先感受到的是一阵狂喜。

还能有什么比洛基还活着更重要呢?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他的弟弟正在地球大肆破坏,但索尔相信这一切都能解决。他需要做的就是把洛基从地球带回来,然后也许他们会开诚布公地谈一谈,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但是索尔在第一步就遭到了挫折。洛基不肯和他回去。于是他们不得不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冲突、争吵和战斗——然后最终,洛基失败了。

接下来的发展再一次超出索尔的预想——洛基被关入地牢,而他不得不在九界奔波以寻求和平。当他终于平定这一切的时候,父亲又宣布他将继承王位——

最后,当索尔终于再一次来到洛基面前时,这简直是他能想象的最糟糕的情况了。

“背叛我,然后我会杀了你。”索尔不知道自己的话有几分真实,但是洛基笑了。他感到胃中一阵翻搅。

但是没关系。索尔对自己说,我们一起解决这一切,然后就能请父亲宽恕洛基,之后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。

半天之后他跪在斯瓦泰夫海姆的荒原,用尽全身的力气嘶吼出声,洛基的身体在他的膝头风化成沙。

当他终于打败玛勒基斯、一切都结束的时候,索尔终于注意到周边的变化。天空是一种异常明艳的蓝色,草地也是前所未见的鲜亮的绿。他转头看向自己的披风,红色浓烈得刺痛他的眼睛。

所以这就是鲜艳了。

于是它就这样发生了,在他完全没有预计到的时候,在他完全没有发现的时候。当然了,黑暗精灵的领地昏暗到不会注意色彩的变化,因为那里什么都是灰蒙蒙的,就算经历了色击也一样。

索尔想起自己曾经疑惑过,为什么和简在一起后一直没有发生色击,但是很快就把这归因于简来自中庭,然后抛之脑后。显然他错了。

索尔意识到,他还是没能看到洛基眼睛真正的颜色。大概永远也不可能看到了。

因为他失去了洛基。

再一次的。

“好吧,好吧——我投降。”

索尔轻轻一送,手下的人跳了出去。他接住妙尔尼尔,看着光芒过后,奥丁变成了洛基。

把洛基逼到软椅上的时候,索尔弯腰凑近,看着他明亮的绿眼睛。

他没有猜错,洛基的眼睛比任何宝石都漂亮。

也许是过去的经历让索尔意识到把握机会有多重要,一天半后他终于在萨卡的电梯内将计划已久的谈话付诸实践。

“我曾经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但是事实上,你还是你,而我还是我。我们很早以前就已经分道扬镳了。”

洛基看起来非常惊讶,索尔能感觉到他的犹豫不安。“是啊。”洛基最后说,“也许我们再也不见才是最好的。”

“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。”

洛基抿着嘴,索尔不知道他有没有意识到自己看起来快要哭了。他看着洛基,明明两人正身处难以自保的地方,并且正要进行一场前途未卜的冒险,但索尔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某些事终于得到确认了。

“如果你在这儿的话,我真想给你一个拥抱。”索尔随手捡起瓶盖,向幻影抛去。然而预想的掉落声并没有出现,洛基接住了它。

“I’m here.”

索尔看着洛基,温暖的灯光映在他身上,碧绿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噢,轻点儿。”洛基在怀里半真半假地抱怨,“你想勒死我吗?”

索尔微微放松了手臂。“我很高兴你回来了。”他在洛基耳边轻声说。

洛基微微动了动,伸手拍了拍他的背。安静持续了一会儿,然后他开口了:“你经历过色击了?”

索尔沉闷地嗯了一声。

“但是你们分手了。”

“不是简。”索尔说。他松开胳膊,以便和洛基对视:“是你。”

洛基无辜地眨眨眼。“噢。”

“你早就知道了,是吗?”索尔懊恼地看着他,“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你猜?”洛基抿着嘴,露出一个微笑。

索尔和他对视了一会,然后泄气地把下巴磕在洛基的肩膀上,“算了。”他咕哝道,“这一次,我不会让你离开了。”

“我很期待。”洛基微笑着轻声道,抬手环住索尔的背。





写出来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

算半个试水吧,不知道换个风格怎么样

评论(26)

热度(2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