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槲寄生

*洛基加入复联
*圣诞节


“我已经好几年没办过圣诞派对了,真令人怀念。”托尼翘着腿斜靠在沙发上,愉快地摇晃着杯子。虽然这大概是他办过人最少的一次派对,成员仅为所有复仇者,包括对圣诞节毫无意识的神族兄弟。无论如何,这仍然是个愉快的夜晚。

不过比起真正的派对,还是少了点什么。托尼想了想,拍了拍手:“Friday,来首Jingle Bells。”轻快的音乐响起,托尼皱眉,“不不,我说的不是这个版本。要Joe Williams的那个。”音乐从童声变成了熟悉的前奏,托尼终于露出满意的神情,跟着节奏摆动身体。他伸手拿起一杯酒,抿了一口,注意到对面金发的神一直保持着仰着头的姿势。“你在发什么呆?我可以保证天花板不会掉下来。” 

索尔后仰着靠在沙发上,好奇地打量头顶上悬挂的绿色植物:“这是什么?”

洛基抬头瞥了一眼:“是槲寄生。”

“你知道这个?”班纳意外地看着他,“我以为阿斯加德的植物不太一样。”

“的确不一样,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从不看书。中庭的书里常出现的那些植物,还是很容易辨认的。”洛基刻意看向索尔,后者并没有在意他故意的嘲讽语气,只对他笑了笑。洛基无趣地转开视线,抬头看向他们头顶的植物:“我比较奇怪你现在才注意到,这个明明挂得到处都是。又是某种中庭的习俗,我猜?”

“回答正确,天才儿童。”托尼打了个响指,无视了洛基的瞪视,“说起来,还有几个关于槲寄生的传说,我记得有两个和北欧神话有关,就是那些和你们有关的故事。”

“我也看到过。”班纳赞同地点头,然后看向洛基,“我记得里面还提到了你。”

洛基露出一个感兴趣的眼神:“是吗?都说了些什么?”

“爱啊仇恨啊宽恕什么的,记不太清了,差不多就是那些东西。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查一查。”托尼漫不经心地挥挥手,“你应该知道怎么搜索,对吧?这一点你可比索尔强的多了。别那样看着我,我只是实话实说。你已经弄坏四个手机了。”他对索尔说道,后者看起来对这样的评价非常不满。

“我只不过是不太熟练。我平时用不到这个。”索尔辩解道,“如果需要的话,我马上就可以学会。”

“事实上,这些东西简单到不应当需要学习才能会用。”洛基毫不留情地嘲笑,“可怜的东西,我无法想象它们是犯了什么错才会落到你手里。

“你们都在针对我。”索尔抱怨道,“我又不是唯一一个不擅长的,队长也不会用这些。”

“——其实关于槲寄生,有一个重要的习俗。”史蒂夫把内容转向最开始的话题,“在槲寄生下的人不能拒绝别人的吻,每次吻过之后要摘下一颗浆果,直到浆果摘完为止。”

索尔仰起头寻找:“这上面也有果实吗?我找不到。”

“那是老传统,现在已经不用摘果实了。”娜塔莎说,“现在基本上只保留了接吻的部分。”

洛基若有所思:“难怪。我的确在许多地方看到过,关于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描写。”

“这么做有什么特殊意义吗?”索尔看起来充满好奇。

“当然。”娜塔莎点头,“除了不能拒绝亲吻,槲寄生下的吻是受到祝福的。我们相信,如果在槲寄生下接吻,感情就能一直维持下去。” 

“无稽之谈,也只有中庭才会信这些。”洛基抱着胳膊,满脸不屑。

“情侣们最喜欢这些了。”托尼耸肩。

“在槲寄生下接吻,感情就能一直维持下去。”索尔若有所思地重复道。洛基挑眉看着他,“怎么,不要告诉我你也信这种幼稚的东西。”

“我觉得很有意思。”索尔目光灼灼地看着洛基,看起来期待着什么。

洛基和他对视了一会,挫败地叹了口气,然后默许地微微仰头,允许索尔倾身凑近,然后落下一个吻。洛基顺从地回应索尔。片刻后两人分开,“满意了?”洛基偏头看着索尔,后者点头,露出一个灿烂到傻气的笑。“幼稚。”他抱着胳膊,语气轻快地嗤笑。

托尼胸口一凉,低头发现把酒倒在了身上,他低咒一声,手忙脚乱地放下杯子,扯过纸巾胡乱擦拭。班纳半张着嘴,看起来像是在开口前忘了自己想说什么,娜塔莎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胳膊。音乐已经放完了一遍,前奏重新响了起来。

“你们不能怪我学不会电子产品的用法。”史蒂夫干巴巴地说,“我被冰冻了七十年。”



BGM钢铁侠3里妮妮边放边扭的歌

提前码出来因为圣诞想浪

预祝圣诞快乐w

评论(36)

热度(3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