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感受力

*今天看了电影的产物
*洛基加入复联设定



“这部怎么样?”

“我知道这个!”史蒂夫高兴地说,“我听山姆说起过,前几年新出的动画电影,对吧?”

“我拒绝。”洛基嫌弃地皱眉,“我才不会和你们一起看什么中庭动画片。”

“那不是动画片(cartoon),是动画电影(Animation Movie)。”托尼说。

“有什么区别吗?都是些移动的图画,鲜艳幼稚,只有小孩子才会喜欢那些东西。”

“不不不,它们不一样,动画片是给孩子看的没错,但是动画电影——它们完全——哦天呐,”托尼求助地看向班纳,后者摊手表示无能为力,于是他只好放弃地举起手,“好吧,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,但动画电影不是讨好小孩子的玩意儿。”

“动画电影和动画片不一样,所有人都可以看。”娜塔莎说,“这部电影据说非常棒,我觉得可以试试。”

洛基抱着胳膊,满脸写着拒绝。“洛基,拜托了。”索尔伸手揽住他的肩膀,“就看一次试试,好吗?哪怕只是陪我。”

洛基勉强地顺着他的动作坐在沙发上,语气万分的不情愿:“就这一次。”

托尼给了索尔一个感激的眼神,为他保住了难得聚在一起的娱乐时间。所有人终于都在沙发上坐下,托尼关掉了灯,让室内呈现出适合观看电影的昏暗,然后开始播放。

最初的十分钟里,托尼还分神注意着邪神的动静,做好了忍受他不断嘲讽的准备。但出乎他的意料,洛基只在刚坐下时表达了不满,电影开始之后他就安静了下来。托尼抽空好奇地看了一眼,索尔半搂着洛基的肩膀,后者安静地半靠在他身上,认真地盯着屏幕。他翻了一个没有人看得到的白眼,把视线重新放回电影上,放心地专心看了起来。

不得不说,这部电影的确十分精彩。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托尼都投入在剧情之中,直到它发展到一个转折处:主角和他的同伴陷入危险,他的哥哥为了救他而身陷火海。托尼感到鼻子发酸,几乎要落泪了——如果他没有听到那些抽泣声的话。

第一声抽泣几乎像错觉,但随后断续的声音证明了它不是。听得出来这是极力克制后的结果,可惜没有成功。托尼下意识地看向它们的来源,邪神一只手捂在嘴上,光照在他的脸上,碧绿的眼睛里映出闪闪的泪光。洛基现在和索尔靠得更近了,他的肩膀倚在对方的胸口,脑袋靠在锁骨的位置。索尔的胳膊环着他,手正在安抚地拍着他的肩膀。

哇哦。

接下来的部分托尼没能再次沉浸进剧情了,他的目光总是不受控制地飘向沙发某处。托尼心不在焉地看着屏幕,主角和同伴们艰难地努力着。然后剧情逐渐发展到最后部分,优美的音乐响起,缓慢而伤感,带着浓浓的缅怀之意——这次他听到了一声明显的哽咽。洛基已经完全靠在他哥哥胸口上了,索尔安慰地抚摸他的后脑和脊背,把他完全揽进自己怀里。

片尾曲响起了,字幕出现在屏幕上。托尼没有开灯,一动不动地坐在那,直勾勾地盯着字幕。没有人出声,所有人安静地待在原处,直到片尾结束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屏幕彻底黑下去后,托尼开口问道。

“还不错。”娜塔莎耸肩。

“糟糕透顶。”洛基恨恨地说,可惜气势被鼻音削弱了许多,“烂到极致的剧情发展。乔纳森竟然死了?!这毫无道理!”乔纳森就是主角那英勇牺牲的哥哥。

“他应该没有死。我听说它还有第二部,乔纳森还会出现。”

洛基哼了一声,语气缓和了不少:“愚蠢的童话故事。”

他站了起来,动作优雅地整理了一下衣服:“动画片已经陪你们看完了,我先走一步。”索尔紧跟着站起身:“我和你一起。”洛基没有反对,任由索尔跟在他身后离开。

托尼打开灯,沙发上的几个人面面相觑,神情复杂。

“这的确是一部,呃,非常感人的电影。”史蒂夫干巴巴地说。

“是的,非常惊人。”班纳喃喃地说,“非常惊人。”

“别这么大惊小怪的,每个人的感受力不一样,这很正常。”娜塔莎冷静地说。

“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——多愁善感,嗯?”托尼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觉得我们下次可以换一种集体娱乐活动。”史蒂夫语气认真,“打牌,下棋,或者随便其他什么都好——但是不要再看电影了,行吗?”




写这个因为今天去看了电影

寻梦环游记真的爆炸好看啊quq

一边看一边哭成傻子

感觉基妹是感受力强的那种类型所以emmm

评论(25)

热度(3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