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编发

*结发梗
*阿斯加德移民,洛基和瓦尔基里加入复联


“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——那是阿斯加德的传统吗?”托尼指着头发示意。

“哪个?发型?”

“你们辫子上那个。你,剪发前的索尔,还有偶尔见到的几个阿斯加德人,你们的头发里总是有一缕颜色不一样的。”托尼说,“那是什么,是另外缠上去的吗?特色头绳?”

“这个吗?”瓦尔基里抬手拨动她的辫子,露出一缕缠绕着的金色,“这是头发。”

“那应该有什么意义吧。”史蒂夫问道,“祈福?”

瓦尔基里点头:“一部分。我们会把重要之人的头发编进自己的头发里,在对方远行、出征或者逝去的时候,以此表示思念、祝福或者悼念。”她轻轻抚摸缠绕着辫子上缠绕的金发。

“抱歉。”对于女武神和她爱人曾经的故事,他们都有所耳闻。

“没关系。”瓦尔基里笑了笑,“我们也会把心爱之人的头发编进去,代表真挚而永不磨灭的爱。这不是哀悼,这是我的爱意。”

“听起来很浪漫。”娜塔莎赞叹地说。

“索尔他以前也有这个?我从来没注意过。”班纳好奇地问。

“他有。我捡到他的时候注意到了。深色的,编在左边。”瓦尔基里肯定地说,“那是给最重要的人的位置,一般情况下都是爱人。”

其他人纷纷露出惊讶的神色。

“哇哦,想不到他竟然会做这样的事。我还以为他跟浪漫绝缘呢。”托尼意外地说。

娜塔莎疑惑地皱眉:“如果我没记错,那个时候索尔已经和简分手了。他编的谁的头发?”

“呃,也许他还放不下她?”史蒂夫猜测。

“得了吧,他对他弟弟都更在意得多。”托尼挖苦道,“福斯特小姐坚持得比我预计的久得多了。说不定是哪位女神的头发。”

“嘿,你们都在这儿!”突然的声音把他们吓了一跳,金发的雷神和他的弟弟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们背后,“在聊什么有趣的事?”

“呃,没什么。”托尼干笑。被谈论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,谈论的还是他和他前任,即使是无所不能的钢铁侠也免不了尴尬。好在雷神并是不执着追问的类型,这让托尼松了口气,尽管邪神饶有兴趣的打量还是让他有些不自然。不过他马上发现了雷神的变化:“哇哦,你又把头发扎起来了。”

索尔看起来非常高兴:“是的,它们终于够长了。我还是喜欢这样。看起来怎么样?”

“很适合你。”史蒂夫说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真是好心的安慰。”洛基讽刺,“你看上去蠢透了。”

索尔无奈地看着他的弟弟:“拜托,洛基。我们做了交换。”

“是啊,是啊。强行把我的拿走,然后自说自话地把你的塞给我,多么和谐友好的交换方式。”

“拿走什么?”班纳好奇地问。

洛基抱着胳膊,显然拒绝回答,而索尔偏过头撩起一边的头发,金色的发辫里缠绕了一缕黑色:“这个。以前那缕在萨卡的时候被剪掉了。”

“所以你之前编的是洛基的头发?”托尼忍不住问。

“是的。我那时候以为他死了。”索尔看了洛基一眼,后者眨着碧绿的眼睛回望,满脸无辜。

“但现在——应该不用了吧?”史蒂夫困惑地看着他们。

“也许你们应该劝劝他,看看朋友的劝告能不能让他放弃这些愚蠢的做法。”洛基语气愉悦地抱怨。

“我编这个是因为你很重要。”索尔自然而真诚地说,“我已经失去你两次了。这个能让我安心。”

洛基轻快地哼了一声:“多愁善感。”

索尔安抚地拍拍洛基的后颈,收回手时撩起他的头发。娜塔莎敏锐地看到其中露出一抹若隐若现的金色: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某个人的愚蠢和幼稚。”洛基飞快地把头发拢回去,盖住底下的金色,“既然你们就只有这些无聊的话题,我想我还是去看书了。我不想把生命浪费在这种地方,恕不奉陪。”他扬着下巴宣布,然后消失了。

其他人看向索尔,他看起来既意外又欣喜。“我用我的头发换了一缕他的。”索尔解释道,“我没想到他真的会把它们留下。我以为他会直接扔掉或者——”

索尔停下思索了片刻,手无意识地捋过自己的辫子,然后他看向同伴们:“呃,既然没什么事——我是说,我想我还有些事。我先走了。”

他们抬手道别,然后看着雷神转过身,目送他匆匆离开。

“他们非得这样吗?”托尼在他走后难以置信地说。

“我觉得——我以为——我应该感到惊讶什么的。但事实上,完全没有。”史蒂夫说,语气有些困惑。

“我倒是完全不意外。”娜塔莎耸肩,班纳在旁边跟着点头:“我同意。”

“只要他们别再出问题,管他的。无论如何,我已经发过誓,上次是我最后一次管奥丁森的家务事了。”瓦尔基里摇摇头,伸手拖过一个酒瓶,“开瓶器,谢谢——有谁想来一杯吗?”



多愁善感,sentiment,自带基妹语音的词w

特地回去看了一眼锤哥的辫子,黑暗世界里开头出征回来有,后面就没有了,奥创纪元有,诸神黄昏里也有

之前看到说奥丁也有,带图的,不过没找到emmm

评论(35)

热度(919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