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从不言说

*洛基加入复联设定
*花吐症



洛基站在料理台边咳嗽着,手里拿着一个空的水壶:“没水了。”

“这是第二壶水了。”托尼说,“你知道,如果你担心索尔,你应该想办法找他或者做点什么,而不是在这里试图把自己胀死。”

“我喝水是因为我在咳嗽,如果你没有聋的话。”洛基讽刺地说,然后又重重地咳了起来,因此不得不捂住嘴,微微弯腰。好一会他才喘息着勉强平静,松开手的时候,掌心躺着一簇蓝紫色的鸢尾花。

“你应该想办法解决它。”娜塔莎皱着眉说,“你已经咳了四天,而且越来越严重。之前它们还都是一朵一朵的。”

洛基握住那些花,再次松开手时它们已经消失了:“只是个小毛病罢了。不要告诉我你们相信那个二流法师的鬼话。”

“但是他查到的症状和你的一样。”班纳说,而且原因也符合。后半句他没有说出口,为了不让骄傲的邪神恼羞成怒,但所有人心知肚明。

————

“对某个人的感情一直不被表达,长期压抑而不说出口,累积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可能引起花吐症。”斯特兰奇医生——博士——手里拿着一本书,手指着其中某一段,向他们翻译那些古怪的文字。“患者口中会吐出花,种类各不相同。”

“解决的方法——啊,在这儿。很简单,心意相通,然后一个吻。”

————

“所以他令人信服地落荒而逃?”

“那是因为在他说完以后,有人想用匕首捅他。”托尼说。

“你应该更重视一些。”史蒂夫不赞同地看着洛基,“斯特兰奇说了,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你会虚弱而死。”

洛基发出一声嗤笑:“鬼话连篇。”

“随便你怎么说吧。”托尼放弃争辩,“但是无论如何,你没必要坐立不安地呆在这儿,就算你瞪我索尔也不会突然回来的。”

“我没有坐立不安。是他食言了。”

“他说顺利的话一到两个星期,现在才是第十天。”史蒂夫指出。

“而你从四天前就开始在这里走来走去。”娜塔莎替他说完了剩下的部分,毫不畏惧洛基的瞪视。

洛基重重地哼了一声:“每个人都在这里。你们的针对毫无理由。”

“好吧,你非要这么说的话。”托尼耸耸肩。事实上他们都知道,如果不是担心洛基的过度焦虑和花吐症,他们现在应该各自待在别的什么地方。出于同样心知肚明的理由,没有人揭穿这件事,只是一起留在这里,等待可能还有一个世纪才会回来的雷神。

洛基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突然停住。他偏头仿佛在感受什么,然后猛地转身,几天内头一次从门口的位置离开,走到里面的沙发坐了下来。

几个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然后很快他们听到了熟悉的声音:“嘿!各位——我回来了!”金发的雷神大笑着出现在门口,看起来风尘仆仆,显然刚刚赶了回来,还没来得及休整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班纳说。其他人都向他点头问候,除了洛基,他只是瞥了一眼,接着自顾自地喝水。

“哦,你们是在等我吗?”索尔看着房间里的众人,露出惊讶的神情,“谢谢,我没想到你们会等我。我是说,我以为我已经提前不少了。”

“显然还不够早。”托尼小声嘀咕。

“在这么久之后,你终于肯回来了?你的手脚都还在吗,哥哥?”洛基向后靠在沙发上,漫不经心地问。

“哦洛基,别担心,我很好。一切都很顺利。”索尔看着他的弟弟,露出一个微笑,“见到你真好。”

洛基哼了一声,但在他再次开口说出讽刺的话之前,又一次咳嗽猛烈地爆发了出来,把他所有的话堵了回去。他咳得不得不捂着嘴弯下腰,好不容易才勉强停下,然后发现索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他身边,伸手在他背上轻轻拍抚。

“你怎么了,洛基?”索尔担忧地问道。洛基终于放下了手,然后他看到了那些鸢尾,顿时满脸惊讶:“这是什么?你吐出了花?”

“斯特兰奇说这是花吐症。”托尼说,“情感压抑导致的。”

“别信他的鬼话。这只是一点小毛病。”洛基微喘着说。

“能治好吗?”

“他说要一个心意相通的吻。”托尼故意忽视了洛基警告的眼神,饶有兴趣地告诉索尔。

“噢。”索尔发出惊讶的声音,然后他看向洛基。后者已经平复了呼吸,对他露出一个嘲讽的笑:“怎么,别告诉我你情愿相信那个二流法师。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索尔立刻说,“我只是有些担心你。”

“那真是太感谢了。需要我为你写首赞诗吗?”

索尔举起手表示妥协,试图转移话题:“那么,你想我了吗?在这十天里。”

“是什么给你这样过度的自信,极度的自恋吗?”洛基嘲笑道,“或者说你已经愚蠢到可能找不到回来的路?那倒是的确需要担心一下。”

“好吧,抱歉。其实是我想你了。”索尔顺从地说,刚才拍抚洛基背部的手不知什么时候移到了他的脖颈上,“那么我请求你,给我一个吻,可以吗?看在我对你如此思念的份上。”

洛基哼了一声,没有说话,但是也没有拒绝索尔凑近,然后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。碧绿的眼睛和蓝色的对视了一会,然后洛基移开视线,转而嫌弃地看着索尔身上: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想起去换一身衣服?匕首都扎不透你身上的土。你是和大象在泥地里摔跤了吗?”

“我和人打了一架,不过别担心,我赢了。非常轻松。”索尔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弟弟。然后他站了起来,“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洛基也站起来:“你把灰全都蹭到我身上了。我要去换身衣服。”他自顾自地宣布,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。索尔露出一个微笑,他向同伴们点头告别,然后大步跟着出去了。

房间里的复仇者们面面相觑。

“我还是不明白他们怎么能正常交流的。那根本没有逻辑。”班纳的语气充满不可置信,“你们听懂了吗?”

托尼哼了一声:“我可不准备把那叫做正常交流,任何意义上。”

“洛基的病呢?就这样不管吗?”史蒂夫担忧地问。

“放心吧队长,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洛基不会再吐出花了。”娜塔莎说,“除非索尔又离开七天以上。”

“随便他们怎么样吧,我不是很想管奥丁森们的事。”班纳说,“无论如何,我们现在不用待在这了对吧?我的实验已经暂停四天了。”



鸢尾爱丽斯(紫蓝色),花语:好消息,使者,想念你。

终于把一直想写的写完了w
美滋滋美滋滋

评论(20)

热度(73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