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谎言与真实(烙印番外)

*烙印设定,详见前文
*洛基视角,正篇之前与之后发生的事



“有时候我的确嫉妒你,但永远别怀疑我爱你。”洛基直视着索尔的眼睛说道。他看到索尔的视线掠过他的手臂,知道他在下意识寻找衣袖掩盖的烙印,知道这句话听起来像个谎言。但洛基也知道,如果他刚刚露出了手臂,那上面不会多出任何东西。

隐藏真心是他的选择,尽管如此,洛基仍然对他兄长的反应感到轻微不适,于是他开口道:“给我一个吻吧。”

索尔笑了,视线落回到洛基的脸上:“你够了。”

洛基跟着轻松地笑了起来,就像刚刚只是随口开个玩笑。微妙的气氛如愿被打破,但新的不适又盘踞在胸口,隐隐的仿佛某种意料之中的失落。

洛基拒绝深想。


“我比你们任何人都爱索尔!”

洛基脱口而出,胸中满是怒气。四武士的短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,他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人看得到索尔身上显而易见的缺点。

难道除我之外,就没有一个人有大脑吗?洛基恼火地想。

索尔的朋友们眼中赤裸的怀疑刺痛了他的皮肤,几道视线扫过他包裹住的手臂。他们从来只是索尔的朋友,洛基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他们的不信任,但他现在发现并没有。怒火几乎让他失去冷静。他强迫自己维持表面姿态,内心几乎想要咆哮:他是我的哥哥!你们算什么东西?你们有什么资格来怀疑我?

但洛基最终忍住了,勉强维持着风度直到离开。他需要思考,关于这一切,尤其是——


“你不是。”

洛基看到弗利嘉眼中泛出泪光。他避开她的目光,喉咙干涩疼痛。

幻象消失后,洛基卷起袖子,手指小心地触碰手臂上新鲜的烙印。它滚烫得能灼伤他的皮肤。

不久后宫殿遭到入侵,当一切结束时什么,洛基从传讯的守卫那得到了消息。他维持着姿态知道守卫离开,转身后再也控制不住的体内的暴动。

洛基感到自己从内部碎裂了。

胳膊上那道烙印火辣辣地疼痛,他知道它会一直存在下去,并且永远灼痛他。


“对不起、对不起、对不起——”

他颤抖痉挛着,语无伦次地对他的哥哥说,但他甚至不能清晰地想明白自己在说什么。

“嘘——我明白的,没事的。”索尔慌乱地安抚他,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好受一些,“我会告诉父亲你今天做的这些。”他用力地点头,想让自己更坚定。

洛基感到疼痛在渐渐远去,身体放松下来,同时意识也在减弱。他直视着索尔的双眼,轻声道:“我不是为了他做的这些。”

意识迅速退去,疲惫潮水般涌来,黑暗迅速将他淹没。


“得了吧,你在这儿如鱼得水。这里适合你。”

“你觉得我就这个层次?”

“哦洛基,我以前把你看得很重要。”索尔自然地说。洛基的视线停留在他的手臂,一直到他说完,没有任何变化。他哥哥是认真的。

“也许我们最好再也不见。”洛基喃喃地说,听到索尔赞同的声音,感觉有什么哽在他喉头。一瞬间的冲动让他想拉起衣袖,让索尔好好看看烙印是怎么在他那句话后出现的。但他只是抿着唇,强迫自己装得若无其事。

洛基第一次意识到,索尔不会一直等着他。这个想法让他恐慌。

他不会允许索尔离开他。绝不。


“所以,你这么做是因为担心索尔?”

“——什么?当然不。”

洛基本能地反驳,一如既往地想要掩盖真心,却被崭新的烙印毫无保留地揭穿。他隐约感到惶恐,感到一些他一直以来都完美隐藏的东西将要被迫显露。

洛基感到索尔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还没有马上逃走。在他强迫自己说出最后一个单词,余光看到他的哥哥伸出了手,他终于选择原地消失。

没有什么比袒露真心更令洛基厌恶了。

现在洛基站在索尔的房间里,很快听到走廊传来他哥哥匆忙的脚步声。门打开又关上,洛基被扳着肩膀转过身,不得不面向对方。他双手交叉在胸前,视线落在自己的手臂上。

“洛基,我——我不知道。我是说,我没想到——”索尔的声音听起来犹豫又纠结,“——对不起。”他最后说。

洛基不看他,只低着头轻声道:“我讨厌你。”他没有费心遮挡手臂,于是他们看着那出现新的烙印。

索尔的手落在洛基的脖颈上。洛基感觉到他的哥哥轻抚自己的后颈和脸颊。洛基的脸被轻轻抬起,四目相对,他能看到他哥哥真挚的眼睛。

索尔微微凑近,声音甚至说得上温柔:“但是我爱你。一直都是。”

然后他低头,剩下没有说出口的话揉碎在唇齿间。洛基得到了他一直等待的那个吻。

洛基闭上眼,放任自己接受索尔的拥抱,终于放弃所有伪装。他在心中默默道:“而我也是。”





实不相瞒原本想写个后续小甜饼。
我也不知道这个画风怎么回事(笑哭
这样就飞快完结啦,可以安心开新的脑洞了,美滋滋

评论(9)

热度(36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