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锤基】烙印(上)

*梗源微博,说谎的时候身上会出现伤疤
*接雷3,假装没有遇到灭霸


“好吧,我明白了。这的确是个大工程,不过我会尽力帮你想办法。当然,首先要和希尔联系一下——”

“万分感谢,我的朋友!我代表阿斯加德的人民想你表达诚挚的谢意。”索尔感激地说。

“——但是,”托尼抬起手指,示意自己还没说完,“关于你弟弟的事,我们还需要再讨论一下。”

索尔急切道:“洛基之前的确做了一些糟糕的事,但是他以后不会了。我们一起对付了海拉,洛基还救了阿斯加德的人民,他——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你刚刚已经说过了。”托尼摆手打断,“但是万一你被洛基控制了呢?又或者,万一他又在骗你呢?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纽约那样的事了。”

“我相信洛基不会的。”索尔坚持道,但是除他以外的几位复仇者显然并不赞同。他苦恼地皱起眉,片刻后又突然舒展开,提议道:“不如这样,我来说服洛基,让他展示烙印,你们再提问他。这样就能保证他的话可信了。”

“什么是烙印?”史蒂夫问。他原本以为这是自己七十年中错过的一项常识之一,但环顾后发现其他人同样面露不解。

“哦,就是手臂上那些。当然了,洛基肯定不愿意把它们露出来,但是我会劝说他——”索尔感受到其他人疑惑的眼神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,“——等等,难道中庭没有烙印吗?”

托尼耸了耸肩:“我想恐怕是的。我们从未听说过什么烙印之类的东西。”

“哦,好吧。在阿斯加德——还有九界的其他许多地方——当一个人说谎或者欺骗的时候,他的双臂就会出现伤痕,也就是烙印。”索尔解释道,“普通的伤害是不会留下疤痕的,烙印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行。而且烙印只能靠谎言的坦白才能消除,连魔法都不能除去或掩盖,因此非常可靠。所以如果洛基回答后,他的手臂上没有出现烙印,他说的就是真的。”

索尔说完后,房间里陷入了沉默,每个人都在试图理解他的解说。片刻后,班纳发问了:“可你弟弟不是霜巨人吗,霜巨人也有这个?”

“我不清楚,应该有吧。九界中大部分种族都是这样的——说真的,中庭没有这个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而且洛基不是纯种霜巨人,他应该是混血。”索尔解释着,但是他的朋友们仍然面露犹豫,于是不得不补充道:“而且,我见过洛基的烙印。”

“哇哦。那可真是令人惊讶。”托尼挑起眉毛。

“可万一那是伪造的呢?你并不能确定这个。”娜塔莎反问,脸上是明显的不赞同。

“而且我不觉得,洛基会把这样的东西给任何人看到。”史蒂夫补充。

“不,不是他给我看的。那是个意外,我猜他也没预料到。”索尔说,“而且我不是看到烙印。准确地说,我看到了他烙印的出现。”他停了下来,发现所有人都看着他等待,于是只好继续讲述起当时的场景:“那次洛基用刚学会的咒语把我变成了青蛙。恢复以后我就去找他,问他为什么这么做,是不是因为我和希芙他们出去的时候没带上他。他否认了,然后说完全不在乎我和谁去了哪。洛基当时的衣服是无袖的,所以他刚说完,我就看到他的胳膊上出现了很深的烙印。后来我就再也没见洛基穿过无袖的衣服。”

“所以,这也是你们习惯露出手臂的原因吗?”娜塔莎问。

“是的。没有烙印的手臂展现出人品的诚实,是光荣的。”

“好吧,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看。”托尼说道,“如果能确定洛基没有搞破坏的意图,我们就接受他留在地球。行吗?”他看向其他人,众人纷纷点头同意。索尔松了一口气,露出一个微笑。“感谢你们,我的朋友。”

托尼耸肩:“先别着急感谢。等你弟弟通过了测试,我们才能留下他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470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