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阳阳

cp可逆不可拆,嗜甜喜糖略杂食

【明唐】梗,求抱走

微博上看到有关方言的段子,想到一个关于方言的脑洞
初衷是如果炮说的不是川话,而是吴语的话会怎样
甜辣甜辣的想想就好可爱啊(๑>ڡ<)☆



炮是六七岁时唐门弟子在外面捡回来的,当时发烧昏迷什么的状况不太好,好不容易救醒以后不记得自己家里的事了,只记得名字是阿珏,脖子上挂了一块玉。后来被带回了唐家堡,改了名叫唐绝,成了唐门弟子。

炮会说官话,平时和同门都讲官话,但是急起来就会飚吴语,大概家里是江淮一块的。师兄师姐听过炮说吴语以后,觉得小师弟这样说话软软糯糯的特别可爱,就有事没事逗逗他,把人惹炸毛了听他说方言,听够了再心满意足地哄。炮因为自己说吴语,并没有觉得自己说方言的时候很软,反而因为每次自己气到飚方言以后师兄师姐都会见好就收来哄,就以为自己生气的时候很凶,于是生气的时候讲吴语的习惯就保留了下来。

后来炮炮长大了,就接了个简单的任务出去游历,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家里的线索。路上碰到一只喵,喵看到炮是个唐门就有点兴趣,过来搭讪,炮因为不熟就没怎么理他,但是喵锲而不舍跟在后面一路撩炮,并且越挫越勇,炮也懒得管他,两个人就单方面结伴同行了。
后来有一次喵把人撩上火了,炮生气了,开口就是吴语把喵一顿骂。喵本来准备好接受一顿川骂,结果听到炮说吴语就愣了,一面非常意外竟然不是个蜀中麻辣炮是个江淮甜辣炮,一面又觉得生气的炮说话软糯糯的特别可爱,然后就真的有点喜欢炮了,更加缠着他。

时间久了两个人也算熟悉了,炮也不是那么抵触喵了,有时候两个人还会聊聊天,喵就知道了炮的事。喵自告奋勇可以陪炮一起,炮一想两个人也好,反正本来喵也是跟着他跑的,于是答应了喵,两个人正式从单方面结伴关系变成了同伴,一遍游山玩水看风景,一遍打听有关炮的身世的消息。

另一个发展方向,就是炮家里是藏剑,从小黄鸡叶珏变成甜辣炮唐绝。然后喵惹炮的时候拿了他从小带着的那块玉,炮生气了就用吴语骂,路过的二少听着耳熟,一看怎么是个炮,再一看看到玉,顿时激动地冲过来问炮这玉是你的吗,后面就带人回去认亲。然后被以为是欺负炮的喵就被针对了,喵就得想方设法接触炮。炮其实不讨厌喵,但是看他这样委委屈屈的很有趣,就也没有阻止黄鸡们的针对。

一个附带梗,就是炮骂了喵但是喵更粘他了,炮非常苦恼就写信回去告诉师兄师姐,师兄师姐顿时紧张了起来,因为他们知道小师弟骂人不光不凶还很可爱,于是就,嗯。




其他的都没想好,总之就是很喜欢说着江浙方言的炮炮,甜辣甜辣的想想就贼可爱。

但是自己怕是不会写的…所以有小可爱愿意抱走吗_(:з」∠)_

评论(1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